我特别喜欢的两类歌曲

13 07 2011

喜欢的歌曲很多,其中有两类特别喜欢:串唱和吟唱。

我自己瞎起的名字,应该很不专业。

所谓的串唱就是几首歌曲相互串在一起,譬如陈奕迅的“K歌之王”(),孙燕姿和张惠妹的“她们的歌”(),刘德华的这首“最受欢迎男歌手”()应该也算其中。今天听到的这首黄梅戏和现代流行音乐串在一起的慕容晓晓的“黄梅戏”()更是让人喜爱。我太喜欢这种自由诙谐又有机和谐的感觉!

第二类吟唱其实更画外音O.S.很像,像刘若英的“下楼谈恋爱”(),孟庭苇的“深白色” (),还有辛小玲的这首“词颂(Hymn To A Poem)”()3’30”的时候那段宋词的吟读,“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精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太美了!

谁有类似风格的歌曲推荐给我,谢先!

Actions

Information

2 responses

13 07 2011
Si

赵英俊的《刺激2005》是我听过的第一首#1类歌,古巨基的《劲歌金曲》也是此类,不过是广东歌。至于#2类,脑子里面只有一首小la的广东歌,at 17的《依然亲爱的》,OS by林嘉欣

14 07 2011
Si

轮回的《在水一方》应该是你说的#2类,这也是《在》的众多版本中我最喜欢的一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