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更新

5 12 2010
上一篇blog到现在4个多月了,好久没更新了,本来是打算彻底忘掉这件事,今天在MSN上碰到‘忠实’的01问起我的blog,加上晚上看了最新一期的《非诚勿扰》,看到那个胖小孩的故事,跟我有几分像,“人啊,尤其是男人,每一段经历,他的每一段感情,无论它给了我们什么,都将成为男人身上的一种营养”,小孩说:“我会靠我的勤奋努力,我会给我的另一半幸福”,我也会给我的另一半幸福的!也如乐嘉所说,“她的母亲我不想说⋯⋯希望那个女孩幸福”,我也希望她幸福!

废话少说,跟朋友汇报一下最近的生活吧!

  1. 是的,我结婚了!曦曦是我的老婆!我们相爱时间不长就结婚了,但是哪又怎么样呢?她从一开始就相信这是destiny,直到我也相信了。有句老话叫: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我觉得我们就是这样,她给了感情一个可以健康地舒服地生长的气场,让我找到家的感觉,家人的感觉。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也希望所有的人能祝福我们,我会好好努力的!过往的一切,只当我来过,我会在失忆之前记得那些故事,也祝你们幸福!
  2. 我来美国了!期待很久的美国梦终于实现了,虽然来了之后发现这里也不过如此,但是我来了, anyway! 开始了‘著名’的学术民工生活,依然很忙,甚至更忙,因为美国压力更大。这是一个很现实的国家,you are someone if you can do; otherwise, you are just a piece of shit. 这是我呆到三个月来的感受。老板(导师)跟博后,同事跟同事等等都是这样,‘利用与被利用’,甚至朋友熟人。我不喜欢(所以常常想回去挪威那个世外桃源),但是没有办法,来了就是一种锻炼(据说,在中国更严重,中国是刚才那句话修改一点点:you are someone if you know somebody or you can do; otherwise, you are piece of shit)这是社会,我已经不是一个学生了。这是美国给我的第一堂课。除此之外,美国给我的感觉是一个超级大浪费的国家,餐厅看不到金属餐具,都是泡沫一次性餐具;街上开的都是超大size的truck,big car,美国人喜欢开大车不是虚的,浪费!上次听报告,近1/4的美国人BMI>30(很多州已经超过30%的人BMI>30),什么概念,就是说以我现在的身高,我应该在96公斤才像个美国人,晕!
  3. 做不了美国人,可以做美国人他爹!(此处省去两万五千字)
  4. 工作+生活连轴转。我其实还不是状态最好地时候,也就是说我还可以更忙,有更多成果出来。所以,这一部分不是在抱怨。刚来美国的时候,师姐和她老公开车去接我的,我比那些一个人来美国人生地不熟的人要好多了;第一天晚上到住处,虽然是黑灯瞎火,屋里连个灯、地上连个睡觉的床都没有,但是我至少还有块地儿可以躺,不是睡大街;后来情况好了,租了一对年轻夫妇的客厅,睡了一个月,没有隐私不说,每天忍受他们家2个月大的小孩哭声,加上100米开外的火车声,但是也还好,我有个床垫,不用直接睡地板了,偶尔还可以洗个热水澡;再后来,我终于找到自己的地儿了,虽然是一个sub-lease,但是好歹是个房间,有自己的卫生间。现在更好了,我住进了小城最好的公寓,找了个好相处的室友一起share,半山别墅型的,小屋也布置得温馨舒服的。我也开始学车了,准备年后考驾照,老婆来了之后我就可以开车带她去医院检查身体了⋯⋯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过的,每天改善一点点,生活就会一天好一天。再说工作,工作也是一样,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high-throughput sequencing的东西一直敬而远之,没想到最后还是落到自己头上,因为用blat而没用bowtie被老板批评浪费资源,selfish等等,现在看来呢,还不是一样玩得溜溜的。虽然工作依然是节奏很快,一点都不敢怠慢,但是老板也有偶尔表扬我的时候,不是挺好的吗?而且我知道我还有潜力,我还有更efficient的时候。在美国做事情,就是速度第一,不懂就学。zhiping是个非常有效能的人,非常懂得事情的轻重缓解(否则她不会那么成功,各个方面抓的那么好),这一点也是Boris没有教给我的,不是正好来对对方了吗?所以呢,凡事都有两个方面,好未必好,坏未必坏,正如塞翁失马,关键是看自己的心态,乐观积极一点,美国的功利也不是坏事,它至少教会我先做重要的事情。
  5. 下周要回去结婚了!说到这点,还得感谢zhiping,才来2-3个月,谢谢她能理解我让我回去办私事。她是个很有爱心的人,两个孩子的母亲!碰到一个很nice的老板,这一点,我再次很幸运,也很感激!OK,说回家,昨天室友问我最大的开心是什么,我说最大的开心是要带妈妈去坐飞机,这是她老人家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嘿嘿!改变他们的人生总是我最乐意的。其次当然是可以见到曦曦了,从认识到现在,这次分开时间最长了⋯⋯⋯⋯⋯⋯上次在视频里看到她瘦了很多⋯⋯每次看到《老公看你的》夫妻拥抱相泣的画面就好感动⋯⋯虽然哥哥说我自己才刚刚落下脚,怎么带老婆过去?但是我知道,生活就是这样逼着我长大、成熟,对我也对她,这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一起的原因。如果不能在一起,结婚有什么意义?当然了,还有强强这小子,我也很想你!当然,第三才是婚礼了,“婚礼是为别人搞的”,很多人都跟我这么说,我也80%同意,但是无论是父母想要,还是亲戚想要,‘为’了他们也是因为爱,爱自己心爱的人才会想着去爱她(他)身边重要的人。所以,我要回来搞婚礼。但是,曦曦,我承诺你的不会变,我们还会一起去爱琴海度蜜月的!爱琴海是做梦都想去的地方,虽然屡次想去都最后没有去成,只能说明注定我要跟相守一生的人一起去!谈到婚礼,有一点很让人遗憾(甚至伤心)的事,很多朋友、对我重要的人都不能来,Boris,Evald/Hege,Akhil,阿道,还有上海的智障智零,Betty⋯⋯我昨天在群里都有些难过到失态(对不起,小萱,你是无辜),虽然我还是不能理解和原谅如果国内的两个兄弟都不能来,但是我只好努力让自己释怀了。对了,阿道,你说的那句“昆明对女人来说是有点远了”是屁话!!我相信曦曦到时候不会欺负我娘家无人的,呵呵!

我还是很乐观,虽然陆续有人告诉我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来,为了不打击自己,我也不再问“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吗?”,如果哪位朋友刚好路过昆明,或者闲得发慌,或者真心想来祝福我们,欢迎来参加鄙人跟曦曦的婚礼,请帖如下,呵呵,第一次在这儿给自己做广告了。

顺便广告:征伴郎,包吃住,有薄礼相送。
这年头在同学朋友里找个未婚的做伴郎真是难啊,找来找去发现就我一个剩男了,真是汗!
Actions

Information

13 responses

6 12 2010
yama

恭喜你~!!

6 12 2010
Huiling

恭喜恭喜,下次路过上海的话记得给我喜糖!

6 12 2010
Yuan

恭喜啊,xianji同学,请允许六班的同学这么叫你,哈哈。

6 12 2010
01

首先,祝福你跟曦曦:)哎,你还是这样的风格,事情恨不得一口气说完,巴拉巴拉,一篇博客里面事件和人物都N多,情绪也很多,讨厌的,喜欢的,兴奋的,失落的。。。目前“微博”(tritter?)很盛,智能手机上装个客户端,随时随地上传你的状况,140字以内,还蛮酷的,感觉比长篇的博客来得从容。哥们不能参加婚礼,这种难过我可以理解,sorry,我今天才收到消息,也来不了了。。。你俩来上海的时候,我请你们吃饭,你哥们买单!

6 12 2010
01

没有在网上搜到“春天”花园酒店,有个“春城”花园,Spring Garden Hotel, 是这个么?我还特意去网上找地址,说不定就真的出现在婚礼上,其实蛮想去昆明的。。。

6 12 2010
Sterding

谢谢各位!!喜糖喜酒都没问题,路过上海的时候一定过来逐个收礼金,哈!不好意思啊,01,应该是我搞错了,应该是那个Spring Garden Hotel(春城花园)。欢迎来昆明,包吃住,还想约几个朋友一起去西双版纳过圣诞节呢!

6 12 2010
Min

恭喜啊董哥 回头小俩口路过北京来打球,呵呵。

7 12 2010
Si

恭喜啊董哥 结婚了也别忘了坚持打球啊,呵呵

7 12 2010
Sterding

打你个球!:)

7 12 2010
Sike

恭喜、祝福,在米国好好混啊,有机会找你玩去!

7 12 2010
Sophia

恭喜,祝福!!!

11 12 2010
快乐的酒神

恭喜恭喜!Finally!

16 06 2011
Yuan WANG

迟到的祝福,终于找到另一半了,恭喜恭喜!
祝在米国一切顺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