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7 06 2010
生命中还有很多不确定,生命也是在不断确定中延续。

去美国定了,虽然将来再回到挪威也不是没可能;未来一年的研究方向定了,虽然自己目前还是个门外汉;未来一年的生活中有很多触手可及的期待,例如可以看NBA,可以开车自驾游,可以有机会学一口美式英语,但是也有很多未定:房子车子都还没找到,将来的工作伙伴也没见过,美国是不是个欢迎自己的国家也不知道。

最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想要确定下来。《奋斗》中陆涛对夏琳说,“我希望我的人生中有某种稳定下来,叫我不在上面浪费时间和精力。叫我能够得到休息与鼓励。我要一天一天清楚的生活专心的干事业,而不是象现在,慌慌张张的,我需要你的温柔,我要我们在一起。痛痛快快的作出决定,然后就为我们的梦想而努力,而奋斗。不再猜疑,不再等待,不再焦虑。我想让你能让我永远放心。”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我不是很认同陆涛的这种想要‘干脆’的念头,生活本来就是一根“剪不断、理还乱”的线,但是我还是很大程度上理解他说的。“我的人生中有某种稳定下来。。。不再猜疑,不再等待,不再焦虑”,我也是一样。虽然没有人愿意说感情的失败是在浪费,但是回过头去看,确实如此。虽然自己多少从中学到一些,但是为什么总是不那么顺畅呢?虽然说错误的时间抑或错误的人永远都能作为借口,虽然小概率事件如果总是在发生应该自省一下了,但我还是继续固执的认为,真的爱上了就不会有犹豫,‘毫不犹豫、倾其所有’的感觉一定会有的。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倒想说:婚姻是想要承担的决心。

Actions

Information

6 responses

7 06 2010
Yuan

sterding 现在事业小有所成,恭喜恭喜!也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Mrs Right 😛

7 06 2010
Sterding

事业?嗬,你太抬举我了!还是在有事无业状态

9 06 2010
Kitty

你来哪个洲捏?

10 06 2010
Sterding

MA

11 06 2010
Kitty

那一东一西,凑不了热闹了:(

18 06 2010
七七

看来你想承担,想稳定下来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