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job, job!

4 11 2009
"RICHMOND, Va. — A Republican who promised to create jobs won the Virginia governor’s
office just a year after state voters helped a Democrat who promised
change — and jobs — win the White House." 今天打开Google新闻看到的一句话,很有意思!Virginia州在去年的总统竞选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因为大都选民是中间力量,去年是他们帮助奥巴马(民主党)上台的,今年呢?经济危机不好了,他们又倒向了共和党。真是应了那句话: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工作了,没有钱吃饭了,谁还管是哪个党执政?有奶便是娘!

今天在厨房也跟埃及人Marwan聊到工作的事情,他跟我一样也是PhD最后一年,但是我比他幸运:我有幸碰到好老板(Boris同意我做完论文之后再呆一段时间,可以做博后,直到我找到更好的位置想走为止。btw,今天系里人事让我明天上午去签新合同)。有的时候我真的蛮感激能碰到好老板,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做人上,无论是之前在宝洁还是现在在挪威,你们都很好!

我们还聊到最近的就业市场,因为经济危机的原因,挪威也在保护当地市场,很多企业都要求会挪威语。Marwan跟我说他在学挪威语,但是似乎压力挺大的,他说他的funding结束了。我还好,现在还有salary,明年开春答辩之后边做postdoc边学挪威语,争取尽快拿到永居。将来去哪里,其实还是不知道,虽然相比以前现在更有勇气去计划未来,更安心于将来,更有方向感。这个时代真是瞬息万变,就像在海边冲浪,稍有不慎,一个浪过来就可能打得你人仰马翻,有准备的人会趁着浪头跃上更高一个层次,这一来一去,差距就大了。华尔街的雷曼兄弟可以在一夜之间破产倒闭,更何况我们个人呢?不过也好,安说的对,输了又怎样?我们可以回到企业上班做自己的高级白领,我还可以回到研究所做研究,搞我的DNA。

Actions

Information

One response

4 11 2009
Yuan

the same feel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