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14 07 2009
电话响了,是老妈打过来的,家里县城新房子的号码。我挂了,打过去。她告诉她上午去(电信局)把新房子的电话弄好了,可以给我‘发短信息了’,还说昨天给我发了几次短信息都发不出去。短信息?我还以为她啥时候买手机了,原来她以为“响我手机我不接”那就是所谓的“发短信息”,可怜的老娘!给她买的新房子她常常不去住(除了我们过年回家),因为怕花钱(新房子的电费一度6毛,农村老房子的电费一度5毛8;新房子用自来水,要花钱,老房子用井水,自己挑;新房子热,需要装空调,老房子阴,凉快)。我给她两边都装了电话,新房子长期不住,电话欠费停机,原来的国际长途功能又取消了。她上午去找电信局重又开通了,估计她又费老周折了。我感觉对于我们来说的一点小事对于她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人老了!

告诉我家里的房子补了5个平方米的差价,大约4000多块钱,小徐(售楼小姐)到家里跟她说的,让她趁黎经理在赶快去把钱要过来。妈跟我说,她打算要人家3000块就行了,说看人家买房子的也不容易,生意不好做,一个楼盘卖了快3年还没卖完。还说要给小徐三四百来块钱的好处费,要不是她来告诉我也不知道。唉,老妈就是善良!想起她平时一个新牙刷都舍不得买,这时候倒大方起来了。

又问我养鱼的事情。之前为了让她理解我在这儿不是故意赖着不回国,跟她花了一个小时讲了我在做的项目,养鱼做实验的事情(其实我不自己养鱼,只是做计算机分析,其他合作者在斑马鱼上做实验验证,但是讲养鱼总归比讲计算机要通俗)。没想到她倒是理解了我,但是却成了她一件心事:每次打电话都问我养鱼怎样了。我跟她说第一篇文章基本上要发表了,两个审稿人的意见都很好;第二篇文章要做一些修改(其实是刚刚得知被拒了),我们要再投其他杂志。我不知道她懂不懂什么叫发表,什么叫杂志,可能这些概念对于她来说够玄乎吧,但是我一时找不到(也不敢)其他比喻来代替。不管她是不是真的明白,又跟她重复了一遍投稿的过程,主编同意-送审两个审稿人-综合意见-再修改。。。总之,想让她明白我在努力工作,希望和挫折并存(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

又告诉我要注意身体,身体是本钱,其他都是其次。要注意男女关系,说她听说家里那一带好几个男的去‘院行’(我们那方言,妓院、洗头房之类的意思)回来染病了,都不能撒尿了,在医院里插着皮管子。说我正是抓工作的时候,又年轻气盛,男女关系要特别注意,别毁了自己一生,云云。老妈每次打电话都想交代那啥样子,说很多,重复一遍又一遍。也许真的如她所说,这些直话只有她说,哪天她走了,就再也没有人跟我罗嗦了!

Actions

Information

5 responses

14 07 2009
adao

哈哈,你老妈很有意思。。。他们需要的不多,有时他们跟孩子一般。。一个棒棒糖就够了。

15 07 2009
Quan

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啊。

16 07 2009
yama

我倒是觉得你妈妈很可爱~!

22 08 2009

阿姨太可愛了,呵呵,我喜歡這樣的老人家。多陪她聊聊天吧,估計她很寂寞,多陪陪她聊天吧

26 08 2009
Sterding

hi, 小宣,欢迎光临!你也很可爱啊,大老远的跟阿道爱得死去活来的,真是又羡慕又嫉妒又祝福你们两个!好好努力吧,有情人终成眷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