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13 02 2009
在网上碰到同事michelle,问起我母亲的身体。前天刚给家里打过电话,她的声音没有平日的硬朗,病殃殃的感觉,头脑血管的问题在一天天加重。她跟我说我哥昨天本来打算去合肥打工,买好车票了,下午4点的车,结果人太多,没走成,在车站又给我妈打了个电话,说改天走,明天过来看看你。我能感觉得出她说这话的欣慰。母亲又跟我数落了一番嫂子,说嫂子一个春节不跟她说话,还故意不让小孙子去奶奶家玩。正月接她娘家的人来吃饭,也不去隔壁邀请这个孤独的婆婆进来坐一坐,云云。我劝她想开点,别跟不懂事的人计较,她将来也要做婆婆的。好在自己亲生的儿子还有一份孝心,我哥走之前去给我妈的菜园子浇上土粪,还给她买了一袋奶粉。我能理解哥哥的心情,我离开老家回挪威之前,给我哥发了一条短信,“这次回来感觉她病情加重,时日不多,我不能在家过年,你好好陪陪她”。一个男人如果不能赚很多钱,那他在家庭中的地位就很难保证,除非有一个通情达理的老婆。我知道他的不易,元宵刚过就要去工地干活,在耸入云端的脚手架上爬上爬下。可是有什么办法呢?除了祝福他一切平安!
打完电话,感觉到手机发烫。真的希望自己能多陪陪家人,多给他们一些温暖,哪怕只是倾听!她跟我说别人建议她用香菇泡水喝,可以软化血管,要是在以前,我又会对着话筒斥责她乱用这种莫名的民间土法。可是我只是跟她说,“你可以试一试,我也去网上查一下“,我知道对于老人,倾听比说服更有用。刚才妈妈也告诉我,说我哥今天回来看她,买了2斤猪肉,还给里屋的灯泡换了。
Actions

Information

5 responses

13 02 2009
RAE

平实的亲情,让人感动祝福你妈妈和你哥哥都可以平平安安~

13 02 2009
利娇

很理解你的心情,希望你的家人幸福安康

17 02 2009
yier

偶然看到了,祝一切都好。

18 02 2009
梦雅

有空我帮你回去看看还没去过湖北呢

10 05 2009
adao

祝老妈身体健康,虽然我也没见过她。。。上一代的老人都有很多问题,理解就好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