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敬

25 10 2008

艾敬的歌不多(出道15年,6张专辑),却是我非常喜欢的几位民谣女歌手之一。喜欢她的声音是从那首《艳粉街的故事》开始的,以及后来的《三套车》《情陷89》,关于那一段历史的音乐不多,艾敬却是难得几个敢唱并且能够唱好的歌手。她是沈阳人,典型的东北女孩子的感觉,声音中透露着豪放和爽朗,一如她的经历和歌词。艾敬是个不停学习的人,99年之后,她选择淡出国内乐坛,去美国学习英语和绘画。最近听说她要在北京办个人画展,“我从1999年开始学习画画,到今天已经有10年的时间,个展算是对自己这10年平静而疯狂的艺术生活做个总结和交待吧。”平静而疯狂,多少可以理解一些吧,当一个人很充实又很寂寞的时候!

在关于她的互动百科上有一段话,觉得非常适合她:"艾敬从朴实的民谣歌手变成一个全方位发展的音乐人的历程,没有艰辛只有感触,没有痛苦只有快乐,没有信仰只有精神,没有放弃只有坚持。"

刚才听到她在《艾在旅途》中的一段独白,跟我想象的她的声音不太一样,呵呵!

http://www.odeo.com/flash/audio_player_standard_gray.swf

Actions

Information

One response

25 10 2008
Belle J

不认识你 无意中看到你的菜谱 于是本来的2分钟浏览便成为2个小时的阅读
此篇:我也很喜欢艾敬 感觉她身上少了很多国人的那种压力和束缚 很自我潇洒的活着 她可以身上身无分文 但是还是给人一种学不来的飒爽和真实感 很喜欢那种气质 平时声音更是让我着迷 很女人 祝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