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的猜想

25 10 2008
看完心里很闷,哪儿也不想去。世上美丽的爱情都是一样的美丽……
又想起电影的英文名,The Equation of Love and Death
拍得真好~
想写点什么又写不出来,抄一段别人的blog吧!

周迅是偶一直都蛮喜欢的演员,她的气质非常杂糅,是纯洁和邪恶的混合体。介于天使和妖精之间,不,偶更倾向于会调皮捣蛋的小妖精~
太平公主的她,多么灵动哇,都可以挤出水来了;《苏州河》里的美人鱼和牡丹,一人分饰两角,一点都不突兀。还有《如果·爱》中华丽的造型,和角色从前的青
涩对比强烈;扮演李米的她,在最后看到方文为她拍摄的日常生活DV:在天台穿着小短裤收衣服;在大街上换轮胎;上厕所,进去一次第二次出来拿卫生棉;在大
街上跟人吵架——哭了。偶也不能幸免(幸好没在电影院看。。。),她的气质仿佛就是生来为这样的角色而造。安妮05年的《二三事》,有很大一段描述我一直
以为原型就是她。她本人也不避谈对周迅的欣赏和喜爱,曾经采访过她:www.douban.com/group/topic/3755679/   而这篇文章我前段时间才看到,正好佐证了我的想法。

这部电影给我在爱情方面的冲击几乎忽略不计,全是冲着她表演的张力去的,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

最后她念的那段台词在贴吧找来,一起分享下:

我们上中学的时候相爱,后来一直在一起。我们学习成绩都不好,都没考上大学,他爱看武侠,还有就是跟我谈恋爱。
我们都不起眼,没有人在乎我们,高考结束那天,我们都很沮丧,那天我们也没见面。他从考场出来,花了五块钱,买了一张游泳票,在游泳池里呆了一个下午,明
晃晃的太阳下,他第一次哭了。
后来他就开始了出租车司机的生活。后来他跟我说,遇上我是他这么大最开心的一件事。

很有同感,除了这句话——“这部电影给我在爱情方面的冲击几乎忽略不计”。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