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

30 08 2008
终于又过去一周了。早上闹钟响过之后又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儿,隐隐约约地梦到一些旧时的影像,美好的东西总是难忘的,醒过来之后便想今天一定要出去走走,不要闷在屋里。
 
去了市中心的图书馆,找了个靠窗的座位,我很喜欢这个地方,窗外就是Bergen Storsenter的出口,可以看到很多周末购物的人进进出出,购物的人总是心情很好。今天的阳光不是很明朗,否则这个地方一定是被照到。图书馆的书很多,一排排,各色的,色调很温暖,很富有的感觉。不时有管理人员进来带着顾客找书,很多都是60、70的老太,虽然听不懂她们跟顾客再说什么,但是她们感觉很敬业,很耐心。坐了不到一刻,一个紫衣服的美眉走过来,抱着几本书,指了一下我对面的空位,微笑着,"May I …?" ”Sure, of course"看到美女问话,有点紧张,身子都欠了一下。她坐下来,大家都开始看书。我瞟了一眼,有一本厚厚的是Lonely Planet出的《China》,看来她对中国感兴趣。这么巧?。。。胡思乱想的时候很难集中注意力看书。过了半晌,紫衣美眉看了一下时间,起身走了。可惜,终究没有搭讪上;有什么可惜的,人生每年有几百个这样可能搭讪上的机会。。。又是一阵胡思乱想。(想起了小bo说我的那个词——desperate)
 
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正二八经的看书了,Li Wen-hsiung的这本《Molecular Evolution》在书架上放了都快3年了,一直都没有好好念,从昨儿晚上到现在,发现其实写得很好懂,很有意思,一下子知道了好多。很有信心把它读完。
 
图书馆4点就关门了。从里面出来的时候看到外面还很亮,湖边的草地上有人在光着膀子晒太阳,湖中间的喷泉还是老样子,在我眼里,一切犹如静态的画面,世界是凝固的。我在湖的角落上停顿了片刻:接下来去哪里呢?突然感觉好像这个世界是一个大集合,一个大圆,我是生活在这个大圆外面的一个小点,跟这个世界完全是剥离开的。手机自从那一天之后也成了一件多余的东西,变得从未有过的安静,除了上面的秒表还在变化之外。对,时间还在走,一秒一秒,从未因为你的心情而停下或改变频率。去游泳吧!如其想那么多,不如去做点新鲜事。游泳裤放在背包里都快一个月了,月初就说起“我们去游泳吧”。
 
在泳池碰到几个老面孔,Yongjia,lizhi,几百年不见的人了,他们变结实了,我还是比他们瘦;他们还是那么开朗,我却变得不如从前乐观了。其实我知道他们也发生了一些事情,或许我的那点跟他们比起来只能算是小波纹。男人嘛,干嘛太在意那点破事!在水里的感觉确实不一样,虽然丑陋的泳姿游起来很吃力,但是全神贯注之后却能让人无暇去想别的东西,对我很好。改天再来,买个泳镜!
 
回到Fantoft快6点了,在网上碰到小bo,聊了几句,人家现在是**的人,在我眼里就是一个information hub,知道的很多。羡慕有新生活的人,而我,就像一块放在洗碗池里面的海绵,已经很久了,迫切地要把水挤出来。晚上去了‘技术‘的厨房跟大家聚餐,看到好几个新面孔,开朗的baobing和稳重的老蔡。尴尬的自然是别人又问起来,末了还加那么一句“你怎么这么快就。。。?”
 
这就是我的周六!总结一下,就像我今天跟小汤老师说的一样,“好好工作,剩下来的日子就是我一个人好好工作,健身,学习新东西。要开始改变自己,阳光,积极,健康,稳重的新形象!!!”希望一切一切的阴霾都慢慢散去,从这一个周末开始!

Actions

Information

4 responses

31 08 2008

你本来就有阳光,积极,健康,稳重的形象啊,干嘛把自己说的那么萎靡不振的样子?个人感觉老董原本就是个积极面对生活的人!

31 08 2008
xie

同意EMMAY 

31 08 2008
Sterding

谢谢组织肯定!

2 09 2008
yunfei

每次见你感觉形象都不错,可能是见你的次数比较少,嘿嘿。另外,你要是董小胖了,我就是王大胖胖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