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

18 08 2008
谈论电影的时候陡然想到宫崎骏,想起年初在大阪机场的时候,在一家精致的礼品店里看到一些画框,画框里裱的都是从宫崎骏的电影选出来的画面,有萤火虫之墓,千与千寻,龙猫,很美。店主把它们放在货架的最顶端,紧靠着天花板,显然不是拿来卖的,而且每个画框角上都表明"not for sale"。我一向很喜欢那些电影,那个店里其他的东西都不记得了,唯独还记得那些画。我记得我还装做不识英语的去问这些画框多少钱一张?店主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不好意思,这些画我们不卖。莞尔一笑,我敢肯定我不是第一个人问这画的。
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他的新电影出来了,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刚才又在wiki上看到还有很多关于宫崎骏映画馆的网站,于是就突然想起年前的那次遗憾。记得这个小小的愿望!
Actions

Information

2 responses

18 08 2008
Sophia

嗯,你用日语问人家的?

18 08 2008
guofang

他的作品我也很喜欢,《萤火虫之墓》是我看过的最沉重的一部动画片,想忘却忘不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