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恋

14 06 2008
今天本来是来实验室加班的,可是看着看着zz的blog,心里一阵感动,就想写blog了。
恋爱真的很美,恋爱中的人更美。(未经许可,匿名转一些文字,希望zz大度)

站在出站口,逆着不停涌出的人流,努力搜索。即便接的是自己最熟悉的人,刹那间也会心慌,大概因为面前的人与记忆中的影像发生冲撞。
很多镜头一一闪过:
是98年的冬天吧,在WH车站,终于看见人群中的老哥,戴着黑色的帽子,穿了一件黄黑相间的外套,冲我们微笑;
后来的很多年,总是父母在站台上等待我的到来;
06年的4月,阳光灿烂的一天,父母要来我所在的C城。很多人从出站口出来,母亲穿的线衫是明亮的蓝色,我一眼便发现了她。父母看见我,紧张的神情一扫而空,绽开灿烂的笑容;
12月23号,汽车站大门口,看他快步向我走来,奇怪的是我一点也不紧张;
07年,4月吗,我竟然记不得了。他从出站口出来,抱着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粉色的熊宝宝。Oh,粉色。。。我只想带着他快点离开。

某人神经比较粗,所以我常常逗他。
比如,有一次某人把手里提的鞋盒递给我,我接过来,猛的往下一沉,装着没有抓住的样子。哈哈,某人果然上当了,赶紧伸手去捞。。。
日子久了,某人也跟着我“学坏”了。
晚上视频的时候,某人在镜头里一动不动,好像网络不畅、画面停顿似的,不过最后他自己忍不住扑哧笑出来。

一个礼拜之内,接连看望了三个小baby。
他们都刚来这个世界不久,惬惬13天、芊芊44天、楚楚两个月零10天。每个bb都有着近似透明的肌肤、像玫瑰花瓣一样的嘴唇和长长的睫毛。
芊芊的妈妈现在号称是“奶妈”,对我感慨说自己的青春已经没有了;楚楚的爸爸买菜、烧饭,去上课前还要把宝贝女儿的尿布洗好晾起来;表妹手忙脚乱的抱着她的惬惬,惬惬一哭她就发慌,赶紧喊自己的妈妈。
我还记得表妹大学时的样子,很真切。扎着马尾,穿着宽大的校服裤子,在操场上跑步;一只手拿着食堂的馒头,面前摆着王小波的《青铜时代》;从不
穿裙子,直到毕业前夕在大家的撺掇坚持威逼下才破了例,别别扭扭的穿上了那条粉色的FUNNY裙子;经典的表情是冲男生一瞪眼睛,一边笑一边骂“去
死”……怎么也没想到,当年那个大大咧咧的表妹,成了我们几个女生中第一个做了妈妈的人。

爱一个人就会想着给他/她最好的,‘倾其所有’,没有什么舍不得的,一点点小创意、小感动都记在心里。我看到zz把看fg的火车票和一起看过的电影票都收藏好,真是有心人。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刚才给我妈打电话,我们聊了20多分钟,娘儿俩少见这么和气地交谈(通常都是我不耐烦),她告诉我一切都好,还想领养一个地震孤儿。活着就是好,想到还活着就有很多善良的想法,虽然不切实际。

祝愿ff一路平安!

Actions

Information

5 responses

14 06 2008
Yuan

老董,你在挪威一切还好吗?今天电话里听到你的声音,真的很感慨,一晃我们认识已经快10年了!

14 06 2008
guofang

呵呵,没关系啊,既然写出来就是给大家看的。
谢谢你de祝福,我和法哥已经登记啦^_^

15 06 2008
Sterding

羡煞旁人了!真诚的祝福~~

15 06 2008
Sterding

女人结婚了才叫美~

15 09 2008
Unknown

Be wow gold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best single-sit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