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调生活

17 10 2007
 
青春的岁月
我们身不由己
只因这胸中
燃烧的梦想
……
体会这狂野
体会孤独
这是我的完美生活
也是你的完美生活
……
我多想看到你
那依旧灿烂的笑容
再一次释放自己
胸中那灿烂的情感
 
— 许巍《完美生活》
 
不知道许巍唱“完美生活”的时候是怎样的心境?因为青春的梦想而体会这孤独的生活也许跟我此时要表达的一样吧!晚上从实验室出来,发现门口有70路车经过,在这个地方工作了快两年,每天都是坐同样的车次回家,竟然从来没有发现还有70路。
 
于是想到了来挪威之后读博士的单调生活,每天几乎做同样的事情,用同一台电脑,桌面也几乎一成不变;每天上班都要看一下CIB,Google News,然后就是UCSC Genome Browser; 每天坐同一路车去学校,20-24路,每天在同一站下车上车,自己都想不起上一次坐另外一路巴士是什么时候;每天都做米饭,用鸡蛋炒西红柿或者木耳,或者速冻蔬菜加肉末炒饭,每天都是那些花样,终年累月;每天都搞得很晚回家,很累,然后做饭,吃饭,上网,睡觉……每天80%时间是跟工作相关,同事就是朋友;生活=工作+健身+吃饭睡觉,周末给家里打电话。。。。好像就是这些,如果列在一张纸上,A4还嫌大。
 
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单调?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好聊的,如果跟人聊起来。
 
"我多想看到你 /  那依旧灿烂的笑容 / 再一次释放自己 / 胸中那灿烂的情感",我知道我在等什么,我知道我要什么,我每天一个人的时候就告诉我自己:不会永远都是这样!很多人都期待看到我曾经灿烂的笑容。加油~
Actions

Information

7 responses

18 10 2007
雷洪

70路?!,是不是经过东大门口的学府路的那趟,那你不就可以每天做这个车回来了!嘿嘿!很巧!
 
 

18 10 2007
01

从这路过,探头进去,发现,原来此境与我这般相似~
"我多想看到你 /  那依旧灿烂的笑容 / 再一次释放自己 / 胸中那灿烂的情感"
孤独时候,加油、喝彩的人是自己:)

18 10 2007
Sterding

谢谢来过,其实每天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来这儿看你们的留言! :)

19 10 2007
XR

God bless you!
Take it easy, everything Will be OK!

23 10 2007

可能我的生活跟你不太一样,毕竟我已经不在高校或者研究所了。完全按照挪威公司的运作方式来做事。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由于弹性工作制,如果去的晚一点的话,9点到晚上5点,最迟5点也要离开单位,不然老板要加倍按小时付工资,这个可能是老板最不希望看到的。周一到周五是这样,周末必须休息,不然老板要搞破产。工作的同事就是同事,没有朋友关系,出了公司不打招呼,不互相打电话。可能这就使挪威的工作方式。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当然我现在太累了,周二周四还要去上挪威语课,也就是相当于夜校的那种,4点下班赶到市中心Nygård Skole, 5点上到晚上8点一刻,回家再做饭吃,都累傻了。这边如果开始过来没有朋友的话,自己一定要找到发泄的途径,特别是在公司工作的,不想再研究所,同事很多都年龄相仿,或者都还是学生。这边很难有过多的交流,所以Party是一种发泄的较好方法。在北京面试的公司集团老总从奥斯陆飞到贝尔根开会的时候对我说,你要是不习惯挪威人的生活,感到孤单了,有寂寞感了,可以去Night Club。。。 快搬到Fantoft了,一定要把这个冬天挺过, Block D424,到时候我去找你!!!

26 10 2007
adao

搬到市区吧,生活会热闹些.
,,明年去找你.

15 09 2008
Unknown

(wow power leveling) And (wow gold) under the single-site, preferential policie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