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漂亮

3 09 2007

姑娘姑娘 你漂亮漂亮 警察警察 你拿着手枪
你说要汽车你说要洋房我不能偷也不能抢
我只有一张吱吱嘎嘎的床 我骑着单车带你去看夕阳
我的舌头就是那美味佳肴任你品尝 我有一个新的故事要对你讲

孙悟空扔掉了金箍棒远渡重洋沙和尚驾着船要把鱼打个精光
猪八戒回到了高老庄身边是按摩女郎
唐三藏咬着那方便面来到了大街上给人家看个吉祥

姑娘姑娘 你漂亮漂亮 警察警察 你拿着手枪
你说这个故事不是香肠我知道这个夕阳也披不到你的身上
我不能偷也不能抢 我不能偷也不能抢
姑娘姑娘 你漂亮漂亮 警察警察 你拿着手枪
姑娘姑娘 姑娘姑娘 你钻进了汽车 你住进了洋房
你抱着娃娃 我还把你想 交个女朋友 还是养条狗

//初次听到何勇的这首歌,是在一张中国十大摇滚的专辑里;再次听到这首歌,还是那样的耐听;为了歌词,写blog;为了写blog,去google何勇的信息,很少,好像不是很出名,但是还是看到了一篇关于他的报道。“1996年,何勇在首体的一次颁奖晚会上演唱《姑娘漂亮》,其间说了不该说的话,从此之后,他再未在北京的舞台上参与过大型演出。”原来如此!当年称为“魔岩三杰”的,还有张楚、窦唯,他们现在在哪里呢?还有人继续唱着、喜欢着他们的歌吗?

推荐几首: 张楚《姐姐》,何勇《姑娘漂亮》,艾敬《艳粉街的故事》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