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重

29 08 2007
朱磊走了!NND,说好了我10点钟送他的,早晨起来等他电话,到了10点还没动静,打电话没人接,跑去427一看,人去楼空: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
昨天晚上大半夜的还‘莫名其妙’地跑过来叙旧,说什么“保重,在这里好好搞”,“来,抱一个”之类‘肉麻’的话,我说:“哥们,干嘛啊?昨天不是已经喝了那么多酒吗?再说我明天早上还要送你呢!”昨天他把他屋里挂的“剑胆琴心“送给我了(我窥视已久),还有一副完整的篆书版《念奴娇.赤壁怀古》;还有他跟彭老师采的“千年木化灵芝”,除此之外,他还念念不忘送我一本美女广告,知道我要这个!kao~我很惭愧没有什么送他的(总不能送他‘中国结’吧),最后只好‘忍痛割爱’把我一个长辈送的《于丹论语》送给他了,还应邀肉麻兮兮的在上面题了几个字!
早上跑过去找他的时候,推开电梯门,走在B栋4楼那个熟悉的走廊里,有一种令人窒息的时空错位的感觉,我几乎没办法定位自己在哪里,此时是何时,只是麻木的向前移着步子,走到426门口,我一阵心悸,感觉有种东西从心里蹦出来……那样熟悉,就连门上的那颗突出的半截钉子。我不敢去敲门,害怕真的门开了,但我知道那里已经是空了,自从你走后那里就是空的,空气都是凝固的!我想起那天我去HIB四楼上课,去洗手间无意中一拐角就看见对面门上挂的那个红灯笼,还在那儿,还在那儿。我从此再也不敢去那里上洗手间,害怕那种‘再见’的感觉!我突然明白朱磊这小子为什么提前走了,他是不想让我送!
朱磊一走,北角四人只有我在这儿了。从那里回来,我一直要写游记没有写,无法动笔,害怕结束,害怕回忆!北角之行只有10天,可是留下的却是永恒!云子,站在雪地里静静的样子,黄色的羽绒服,那条格子围巾,双手插在兜里,周围是白雪覆盖的矮房子,照片是朱磊拍的,不是很清晰,但是又是如此的清晰。我想起了《挪威的森林》开场作者回忆直子的那一段。
“保重!”把磊子送给我的话送给大家,无论在哪里,大家都保持联系;无论遇到困难,都要好好活着,开心的活着。老史,云子,还记得你们新年那刻许的愿吗?彭老师也一样,下次去新疆玩一定找你,还让你做‘后勤部长’,哈!磊子,永远的铁丝,“好好搞”,相信你的‘六有’和我的一百万很快就会实现的!
Actions

Information

8 responses

29 08 2007
Huafei

啊? 朱磊已经走了??sad…

29 08 2007
Sterding

是啊,时间好快,一晃一年过去了。前天晚上我们一起喝酒的时候还一起回忆当初怎么认识的,后来有怎么去北角的,还想起那次爬山给你们俩拍的‘结婚照’呢!

29 08 2007
adao

写得这么悲伤.现在交通这么方便.想见一个人太容易了. 
不管去哪里,大家都保重.
 

30 08 2007
Sterding

你不懂

30 08 2007
VINCENT

我来踩过了,记得回踩,i.yahoo.com.cn/vinlee2000_79

30 08 2007
Sterding

老弟你真无聊 

31 08 2007
七七

搞不懂啊~人类真复杂!!

3 09 2007
雷洪

走了再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