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

26 08 2007

// 这个下午,本应该看书写作业的,却忍不住看完桃之妖妖的网文,刚才又听到张学友的这首老歌,才发现原来歌词本身就是在讲一个类似的故事。不禁要问:是巧合还是很多人生本来就是这样?

故事的最后,作者让主人公王成带着悔恨在一场车祸中死去了(跟花鼠子的《桃花运》是一样的结局)。我找到了原作者的一篇感言,说到“王成死了,因为他不但遭到了爱情的背叛,还睡了他最好的朋友的老婆,所以死对他是一种解脱。安排王成去死,并不是我当初构思的结果。原来我想让王成活下来,给重情重义的世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带来一丝亮色。但后来,我决定让他去死。只有让他死,这点亮色才会永驻人们的心底。”有个成语叫“一死了之”,但是我一直在想:一死能了之吗?‘死’了却的自己的痛苦,却无法挽回伤害本身带给其他人的痛苦;‘死’宣泄了受害者一时的恨,但是这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吗?西方国家已经废除了死刑,我比较同意文中王成在看到小婷殉情自杀后对出租车司机说的一句话:“不,我想活”。只有活着,我们才有机会跟自己曾经伤害过的人说"I am sorry”;只有活着,我们才有可能解开彼此的心结。放爱一条生路!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十七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
男孩为了她彻夜排队
半年的积畜买了门票一对
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记得月台汽笛声声在催
播我的歌陪着人们流泪
嘿陪人们流泪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二十五岁恋爱是风光明媚
男朋友背着她送人玫瑰
她不听电话夜夜听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后都像无所谓
和朋友一起买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着画面流泪
嘿陪着流眼泪.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岁真爱那么珍贵
年轻的女孩求她让一让位
让男人决定跟谁远走高飞
嘿谁在远走高飞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让自己看来很累
岁月在听我
们唱无怨无悔
在掌声里唱到自己流泪
嘿唱到自己流泪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四十岁后听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问她为什么流泪
身边的男人早已渐渐入睡
她静静听着我们的演唱会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