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晓文的网站

10 08 2007
不认识万晓文,却收藏了他的网站。今天无意中打开收藏夹就点了进去(http://www.56kg.com),一个很有意思的域名,56公斤,似乎缘起跟他的体重有关系,现在blog页的title已经改成了“现在有多少斤两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呵呵,挺有意思的,跟上一次去看他的网站变化很大,无论是网站的内容还是他的经历。似乎是朱磊的同学~

两点感受:1.网站目的性很强。我之前似乎也很热衷于做网站(现在依然是),但是做网站的目的是什么?交友?学习?或者是展示自己?我想多数人三者都有,但是56kg在这一点上做得很明显,进站几大块,企业管理,法学人生,IT,日本文化,学习什么?很明显的感觉!2. 知道自己要什么。56kg本身的特点也说明了这一点,学习日本文化,在日本公司实习,做管理,将来做中日企业的管理人员,作者的目标很清晰。我想“知道自己要什么”对于很多人都是一个模糊的问题,常常包括我自己,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

扯远了。最近在写第一篇论文的初稿,狂受打击,觉得自己平常也能开口讲几句英语,跟厨房的人聊天也不觉得自己英语最差,可是到了动笔的时候怎么就半天挤不出一个像样的句子呢?郁闷!写了3天还是那个样子,怎么看人家的文章废话就那么能写?唉,老天给点灵感啊!

周一开始去Vatnahalsen上一周的课,NANO-Science, Technology & Ethics, 翻译成什么?“科学技术和伦理道德”?觉得西方特别重视这个,每个博士都要修,而且还要写论文。我之前抱着侥幸的心理申请了一下fellowship,没想到居然给我了!今天选了这学期的课,还是该死的“发育生物学和基因组学”(MOL213),俺不信考不过!另外还选了一门生物系的课,Phylogenetics Methods, 跟进化相关的,就上一个月,应该还好。周一要外出上课,NANO要看的论文还有很多没看,打算走前发给老板的论文初稿也还有一大截,这周的paper summary也没写,看来这个周末又不能出去了。

花了700块办了gym卡,这个周末一定要去开个张!好了,早点休息,不再堕落!明天记得给老妈打电话~晚安!

Actions

Information

2 responses

11 08 2007
RAE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你的专业太深奥了 ,上这种课不是自虐么

9 07 2009
Xiaowen

你好。非常感谢你喜欢我的网站,不过我已经两年前不再更新这些内容了。出于隐私的考虑,能麻烦你将里面真名及网址去掉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