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阿攀

2 08 2007
刚看到阿攀的blog, 一阵汗颜。
跟阿攀是高中三年的室友,那时候大家叫他小攀,因为个子小小的;毕业后再见他是在东大的校园里,他在一家台企工作,来南京出差;那时候听说他父亲身体不好,他刚回家一趟帮父亲筹钱做手术,弟弟又小,母亲在农村,那时候他说他成了他们的主心骨。
今年再在网上看到他的消息,他父亲已经去世了,经历了一年多的病痛;我能感觉到阿攀在日志中流露出来的一个男人对于生离死别的那份淡然和镇静,让我感动的还有父亲走后他对于弟弟的那份责任感和弟弟因为家庭而放弃学业的那份愧疚感,我引用了那篇文章。
今次再看他的blog,发现他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事业,虽然是一个刚刚开始的小店,但是感觉的出来经营的很好。弟弟,女友,家人都照顾的很好。
反观自己,同样是奔30的人,却还是一副学生样,在blog上写儿女情长的文字,熬夜在Youtube上看大S的偶像剧,早上10点钟不起床,上班的时候写blog,图书馆借回来的书没看过就要超期还回去,打电话回家只会跟家里人发牢骚……汗!想想自己的家境,本应该比阿攀还要悲惨,但是什么时候也像个男人一样承担起啊?想起哥哥在农村,一家人靠他在工地上挣30块钱一天的血汗钱,我总是埋怨他们为父母做得太少,我又为他们做了什么呢?跟阿攀比起来,我那些逃避的想法该是多么的自私阿~读了那么多年的书,还在读书,不禁要问自己:你的责任感在哪里?是为了发那些文章吗?难道父母兄弟20多年来期盼的是那几张他们看不懂的文章吗?他们是怎样的心境?对于他们,我回报了多少?
“都奔三的人了,还这么钟情于浪漫,还有大S、徐静蕾这种清纯类型,你很有趣哦:)”朋友‘批评’得对。什么时候才变得像个男人阿?
Actions

Information

One response

2 08 2007
RAE

有时候有些习惯,明明知道不应该,但就是改不掉,,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点 ,就算是老的一把胡子了也一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