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

9 12 2006

— 就写10分钟,马上去看书 —

明天Boris要走,组里的人一起去吃印度菜,算是年前的告别宴!快结束的时候谈到结婚的事情,我跟他们说了我的情况。好像除了师姐(大概因为师姐是女生),没有人支持这时候结婚。我斗胆问了Boris一句:How is your opinion?(David立马跳出来说这种事情最好不要问你的boss),Boris说:If you could work hard, I have no idea for your marriage. 他有举了美国的例子,employee/PhD不要指望拿家有妻小作为早点回家的理由。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从他这么多年还是单身一人就看得出。我知道我其实只是在寻找一种心理上的support,Yohanna(David处了7年的女朋友,经常从瑞典过来看David)也跟我说要想清楚,结婚对你学业的影响。我真的不知道,心里好乱!我清清楚楚地知道我现在的状态不适合结婚,3年时间一晃已经过去了一年,刚刚进入门槛我不想又为“婚姻/家庭”之类的琐事烦扰,我不是不想有个家,谁不想家?但是人各有志,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我不认为我现在是成家的时候。相反,立业,男儿当三十而立,30岁只是一晃眼的事情,到那时我有什么呢?一个勉勉强强还未必能完成的PhD?在这个PhD比勤杂工还多的社会,当那时我又该何去何从呢?回国找单位?还是留在欧洲?还是去美国?……这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的问题,一晃2年就到了,如果说“迫在眉睫”有点夸张,未雨绸缪总不为过吧?我是男人,且不说一家之主这样的大话,我需要自给自足吧!我要能养活自己,照顾好我的家人,最起码是我现在的母亲,以及我将来的妻儿!但是,伸手可见的2年我能拿出什么像样的文章吗?想想当初从宝洁出来的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汗!!我想我还是省省吧!

理解万岁!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