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爱情包袱,改变自己

13 08 2006
对自己的不满终于累加到了阈值状态!
我其实并没有想去设什么阈值,前天的某个时候还跟自己说:我要看看等身边的朋友都离开了,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我知道我患上了自闭症,我在以失去那些朋友的代价来自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我甚至恨自己!
跟阿道聊,跟安仕聊,跟老孙聊……从他们眼里我都能看到他们对我些许的不满,虽然不明说,但是我知道自己变了,跟在南京那时候的我变了,不是变好,是变得周围的人,连同自己都不能忍受了!
我在想原因。
是因为这一年经历的太多选择,而这些选择又没有很好地让自己坚定下来?离开宝洁,但是有的时候还会想着宝洁的好,想着那些优秀的团队和优秀的培训;到了挪威,曾经有的那些梦想好像也没有兑现,工作了8个多月也没有什么像样的成果拿出来。生活更是一团糟,没有定点的吃饭睡觉,没有固定的安排,好像处于无规律状态!
这样的结局似乎应该归结于我自己的原因,因为一个成熟的人是懂得如何‘慎独’,在挪威什么都得靠自学,我应该具备这样的自学能力!
但是我还是很残忍的先‘放下爱情包袱’,打算各自先跑跑看!我想找回自己在东大的状态,虽然人总是要向前看,虽然自己已经不再年轻!我又太多的东西要学,我感觉自己身陷一个泥团,拔不动腿。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爱情的原因,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当我不能从对方那里获取动力的时候,我只好自救了。我想博弈论上大概也会同意这样做的吧!
行动计划:
1。跟老孙学,每周选个固定时间去gym上课,而不是单调的去练器械;
2。加入一个俱乐部,摄影,或者ISU
3。8月份开始每周两次的挪威语课;还要跟Boris讲选专业课的事情;
4。工作上的事情:每周(周日晚上)写一周的todo list,切合实际,切实完成;
5。晚上回来不上网(下周开始笔记本放学校),在家时间看书,看文献,早睡早起;
6。恢复跟周围人的关系网,争取认识更多新的朋友,找一两个要好的朋友;

好了,但愿一切都会变好!

Actions

Information

6 responses

13 08 2006
adao

hi;;最近好吗?在巴黎见到你,真是很瘦,注意营养。

13 08 2006
XL

怎么回事啊?你们没有一个group么,没有对应的实验组么?好像只与导师谈学术?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也别强迫自己不上网什么的,上网还是打发孤独的很有效方式,憋出病就不好了。旅游不是很爽么,呵呵,挪威,好地方。

15 08 2006

celler说的很有道理啊。

17 08 2006
菲菲

什么叫做放下爱情的包袱啊?昏。

18 08 2006
Huafei

c\’mon, u can make it!^^

7 10 2006

在海外工作和生活压力都很大,特别是周围语言环境不同,没有顺畅沟通的时候,我在巴西(葡萄牙语)和印尼(印尼语)都经历过。这个时候朋友特别重要,要有可以经常聊天,能理解你的人,距离不那么重要,每天的share很重要。努力找哦,任何悲喜,有人分享就完全不同了^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