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

18 06 2006
老哥今年36了,真的老了!
 
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他在上班,我能听见背景里建筑工地上的丁丁当当的声音,我妈说他在合肥某个工地上做模板,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是大致知道就是那种在建筑工地上铺设脚手架的工作,一天约30块钱,还要工作差不多12个小时,而且不是每天都有活做,没有活做就没有钱!。。。。合肥最近的气温都在38度多,我妈说她在家都热得受不了了,还说我哥之前连续打了几个电话回家,说他找不到活做,合肥一个熟人都没有,还问我怎么这么长时间没打电话回家。。。。
 
妈让我给老哥打个电话,让他这么热不要做了,先回家歇着!但是,我没说几句,他就说要上班就把电话挂了……我想此刻他大概正在某个高楼的某个高层上铺架子呢,我有些担心,后悔不该打电话给他!如果他可以讲电话,他一定不会这么急着把电话挂了!
 
“你在外面不要乱花钱,要记得家里还有一个老娘和一个傻哥!“ 妈最后要挂电话的时候跟我说了一句话,以前她也叮嘱我不要乱花钱,但是这次后面多了一句话!我陡地一下觉得肩上多了点分量!
 
老哥很惨,老婆一个不如一个,男人没有事业,女人就瞧不起!孩子一天大一天,连赚奶粉钱都很困难的时候,日子就很难过了,再加上找了个不体贴的老婆,雪上加霜!
 
哎,我是一定要帮他的,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帮!
Actions

Information

6 responses

19 06 2006
zichen

好在你嫂子远离网络,否则这文章又是好大一场是非
 
好了,我检讨老是嫌学院两个小时只给我们30大洋的监考费太少的事实,其实在空调下面整两个小时的小孩还不错

19 06 2006
菲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责任,尽力即可。

19 06 2006
zou

但愿他们也别太苦了自己,闲时相对无言也沽两杯薄酒。。。我们千万不要忘记他们,千万不要嫌弃他们。。。我们每一个人的成功,都来自亲人的无私奉献,我们生活、工作和事业的原动力,首先来自妈妈御冬的寒衣,来自沉默寡言的父兄,故乡的水车、小屋、独木桥,还有曾经爱过你但已分别的姑娘。。。摘自任正非

19 06 2006
Wendy

你多存些钱,然后支持老哥做点小生意,够他养家糊口活着舒心一些就是了。
 
家里既然只有你出人头地,真的就指望你多照顾他们了,辛苦一些了:)

19 06 2006
Sterding

to Mr.zou:
今天听说你也从公司出来了,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改变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得必有失,但愿你前面的路走得更好,我支持你!

25 10 2008
Belle J

虽然生活中不认识你 更谈不上熟悉 但是意外中读到了你这一篇感言 忽然觉得心头一热 听着你BLOG里面插入的背景音乐“我” 有点想掉眼泪的感觉 大家在外面都有乐 但是大多数情况可能都是苦比乐多 好好拼搏 未来一定会Pay Off的  做个好人 家人都回幸福平安的 祝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