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了~

11 05 2006
刚才收到通知,我的《回家》上了Space2006母亲节专栏,谢谢大家的鼓励!
 
这是3月份从家里回来之后写的一篇短文,当时还带着某种情绪,没想到放到MSN Space上之后引起这么多关注,30多条留言……谢谢大家,谢谢这么多陌生的回复,共鸣也好,贬褒也好,谢谢大家跟我一样对母亲对亲情的关注!顺便把我的母亲节祝福送给你们的母亲!
 
在此特别贴出他山之石的留言,谢谢你的中肯意见。我承认我在处理母亲(家庭)的问题上常常显得很幼稚,想法和做法都不够成熟,也很无助,除了偶尔发发感慨,拿不出可行的措施,我总是埋怨哥嫂,埋怨母亲,可是真的让我处理起来这件事情却不知从何下手……谢谢你的理解和帮助!!
 

居然让我看到了这篇日记, 更感到欣慰的是我还有激情来表达对此的看法.  我也是从农村来的小伙子, 拥有过同样伟大的母亲, 有过同样深切的经历、悲痛和遗憾. 母亲已经去世四年多了, 你的文章让我再次开启那些回忆.
 
我很庆幸当时我没有再犹豫, 尽管在我接她到县城的家中一周后, 她就因为病重而后离开了我. 但是我觉得还是很欣慰我的决定. 从你的字里行间看出, 你依然没有任何头绪来解决问题, 而只是光有感慨或激愤. 
 
你把事情考虑的太过去简单或者复杂. 应当这样来看待:
1. 把母亲接到国外或许她生活得更加不快乐, 因为是在一个她完全陌生的环境里. 所以她最好还是在国内, 跟你哥嫂.
 
2. 不要期望你母亲的觉悟或者思想能跟上这个时代, 她的背景决定了她不可能脱离她的环境. 所以只要她能快乐, 怎样都行.
就象我现在父亲在我身边, 他的大男人和小农民思想是更改不了的,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让他去想. 只要他开心, 不妨迁就一下. 我们有我们的生活. 
 
3. 把事情简单的区分为钱能解决和非钱能解决两部分.
你哥嫂们或许很实际的考虑到了具体的东西, 而你忽略了. 时间长了, 他们有些过激的说或做, 基于他们的层次是难免的. 所以尽管你不能够在身边尽孝, 但是你可以进行协调, 满足他们的适当要求, 以换来母亲的安然晚年.
 
不知道你能否看到这些留言, 如果可以, 或许这些对你有帮助. 或者可以通过MAIL ( lcf0719@hotmail.com )/QQ ( 61337737) 再聊聊.

Actions

Information

One response

11 05 2006
dengpan

恭喜~~~
 
PS。我不是引用了你的这篇文章嘛,最近就有些人来我的那个日志发表一些看法。
我还很奇怪怎么突然有这些人出现。
 
原来如此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