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time

5 05 2006
刚回到Fantoft,一看时间,哇,快12点了!原来我们在那里坐了这么久了!David他们会不会还在那里喝酒呢?
今天真是过了一个很开心的下午,Pär, David, Anders, Johanna(David’s 10-years GF), and me, 4点钟左右从HIB出来。2分钟不到的功夫,就决定跟他们一起去喝酒!真的要感谢Anders当时在门口多坚持了几秒!
 
天气太好了,much warm and very sunny!一路上看到花都开了,第一次在挪威看到樱花,迎春花,感觉到了国内!很多树都在吐青,枝头都是鼓鼓的蕾,阳光一照闪着青绿色的亮光,春天的感觉!David说these are just coming out today! :-)我们从HIB后面的山坡进到学校,沿着学校的石板路穿过安静的校园,天太蓝了,没有一丝云,连对面Floyen和Uriken上面插的旗子都能看见(大概是为了5月21号的7-Mountains Hiking准备的吧!嗬嗬)不知道走了多久,反正他们也不知道去那里,只知道去找个地方喝酒,这种感觉我喜欢,很简单的目的,很好的天气,就适合找个朋友喝酒,哈哈哈!明天是我生日耶,最近郁闷久了,有开心还不开心吗?
走到了市中心的Lake那里,才发现又是另一番世界!我说怎么校园里静悄悄的,原来人都在这里enjoy阳光!真的是enjoy,人们就在湖边的草地上随便找个地方,一摊摊的坐在那里,真个湖周围到处都是,看到这番情景没法不想起enjoy这个词!湖中心的喷泉也开了,蓝天,白色的喷泉,湖边的人,路边的花,欧式的建筑,耸立的教堂,……太美了!可惜没带相机,只好奢侈的enjoy了!
 
Johanna带我们去了一个很好的地方,在Xhibition上面一家叫ERA的Nattklubb & Restaurant, 很大,我去Xhibition那么多次居然不知道这儿还有这么大一家pub,就在4楼,最赞的有一半是露天的,可以一边享受阳关一边喝酒聊天,我们去的时候阳光下已经坐满了人,不过还好有一个正好可以坐5个人的桌子!:-)太可爱了~我们坐的地方居然跟旁边教堂的尖顶平齐,而且很清楚地看到对面Floyen山上的人。我们每人要了一杯啤酒,这儿的杯子都是大号的那种,好像周围的人都是来喝酒的,带着墨镜,各式发型的酷哥,还有很多穿着暴露的靓妞,大饱眼福!
食物超贵,大家都觉得贵!Johanna要了一个Hamburg,155NOK,David就笑她说,This is half money of the smoken pig by Xianjun’s mother.我上周末邀请他们来过Fantoft,老妈做的腊肉极为推崇,老妈一年养一头猪只卖300块钱的事情也被他们记住了!
ERA的阳光很快就没了,喝酒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等他们听完我妈妈的故事,讨论完China的election policy,大家才发现整个平台只剩下我们一桌了,哈!原来挪威人的效率在这儿倒是体现出来了~~
 
从ERA出来大家又杀向Fishmarket那边的Bar,因为那边靠海,这儿的阳光正旺着呢,估计Bergen最后一个能在阳光里喝酒的pub就在那里!哇噻,果然是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简直可以用人声鼎沸来形容,整个Fishmarket对面的小广场上全是小桌子,喝酒的人,没有座位的就在广场中间的台子上坐着,这个场景只有当年在成都的文殊院见过!
好不容易找了个座位,叫了5杯啤酒,我要了一个汉堡,David和Par极力推荐的,不记得名字了,只记得价钱,125NOK,比ERA稍微便宜一点,管它呢,既来之,则啖之!我已经馋得不行了~~~ 空气很好,much fresh,坐在这里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还能欣赏对面的落日,血红,到绯红,到紫,到蓝,到湛蓝,最后到当空的半月,我看见还有年轻人就躺在广场的台子上,枕着背包,带着墨镜,双腿盘着一个足球,躺在那里对瓶吹……真是惬意!良辰美景,美酒佳人,似乎世上最美的四样东西都被我占用了!哈哈~~~ “春有白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我又想起了那首春歌!
 
大家很开心的聊天,聊周围好玩的人,聊自己的打算,聊Bergen的好和不好,聊自己的国家……大家轮流去叫啤酒,每次都是5大杯的端过来,不知道喝了几杯了……David说他8月份可能会回瑞典,或者去其它的地方,Par说他可能再待一年也要走了,可能会去美国做postdoc,……Enders肯定还会带在这儿了,我也会还在这儿了……这儿的人真得很好,不知道Par走了之后实验室还会不会有这么厉害的大牛来了!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跟一堆发Science,Nature的人这么惬意的喝酒聊天!真希望可以长久的跟他们做朋友,跟他们学习!谢谢David给我的鼓励,真心的对跟Boris说一声,我会好好努力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阳光没了。可能都快10点多了吧!西边绯蓝的天空下是帆船的剪影,太美了!我感觉到有些发冷了,他们还在喝, NB!后来Enders的apartment-mate也过来了,Scots, 叫Jim,据说在屋里自己酿制啤酒的,看来也抵不住这儿阳光的诱惑啊!夜色渐长,气温骤降。最后Johanna首先撑不住了,我趁机也找了个机会开溜了!太冷了~~~海风耶,我只穿了个单件!否则我一定舍不得这美的夜色……
 
陪Johanna一路走到DenmarkGlass,一路上聊了些怎么写书的话题,Johanna今年出了她的第一本书!可能就是在从瑞典过来陪David的这段日子里完成的吧!聊着才知道,原来她在瑞典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也是老师,为了过来陪David,在Bergen做陪护工作,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写书……他们感情很好,听David讲,他们已经谈了10年,但是现在还是BF/GF的关系。我今天傻傻的问了David一个问题:你什么时候结婚?被当场评为this is a bad question! 窘~
———————————————————-
Johanna建议我,如果将来要写书,现在每天(周)就要开始学着写journal。好了,这算是我今天的journal, 2006年5月6日1:53,算是送给我今天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呵呵~ Good night, everyone!
Actions

Information

11 responses

5 05 2006
beili

Happy birthday! ^_^

6 05 2006
zichen

生日好!

6 05 2006
雷洪

生日快乐!呆叉!你的生日现在我是必须记住的了,嘿嘿!两年后。。。。
http://spaces.msn.com/longzlh/

6 05 2006
Sterding

谢谢betty,谢谢娃娃,谢谢雷洪!
一年前我们还在一起喝酒喝到醉,老孙还莫名其妙的把裤带解了:-)现在大家都各处一方……珍重一生!
 
btw,雷洪呆叉,你是什么意思?难道两年后你的孩子过周岁?

6 05 2006
智林

生日快乐,董。
 
出去遛了一圈,想找个当铺,免费检测一下我买的字画是不是真的,结果找了一圈都没有,于是回来上网查,碰到阿玉提醒,所以第一次看你的blog。觉得阿玉对你很是体贴。
 
读到你母亲艰辛的一生,真的有打电话给她的冲动。也许同样小时候的艰苦的环境,很能理解你对母亲的感情,上次送雷洪跟七七去机场我对他们说,如果谁对我的母亲不尊重,我会跟他拼命的,这种感情没有这种艰苦的经历的人是没有办法体会的。一辈子为了生存而奔波,神经时刻处于紧张中,因为一松懈就可能没饭吃,所以养成了她们的思维定势,这些思想跟我们当然存在很大的代沟,但是因为一辈子养成的习惯,几乎无法改变,所以存在分歧的时候唯一的方法是理解他们。
 
听我妈说,我不在家的时候我爸闲着就把我在学校期间获的证书拿出来看,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其实想想他们操劳了一辈子,一无所获,唯有我们是他们一生最伟大的作品。所以在27岁生日的时候,给你妈打个电话,唠唠家常,谈谈你的学习跟工作,说说你的成长过程,她一定觉得很欣慰。
 
再次,生日快乐。
 
take care,
Sun

6 05 2006
Sterding

谢谢孙!……看了你的文字,有一种想哭的共鸣,对于亲人我总缺少你的那份宽容和耐心。虽然过了今天自己就是27岁的人了,但是做事情还是想个小孩子一样,让人伤心!
今天给我妈打电话,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我,问寒问暖,父母总是对儿女肆无忌惮的伤害不放在心上……如果把跟自己相关的人画个圈,父母是最里面的那一层,其次是爱人好朋友兄弟……
我们在父母那一圈里学会感恩,在爱人朋友的那一圈里学会成长,学会包容
 
想起你去年你为了我特地从上海赶回南京,今年你的生日我们却都忘了,万分的抱歉!上次去上海的时候其实我还提醒自己的……
 
保重!等你的好消息!

6 05 2006
Lodestar

happy birthday, Dong.
hopefully, you could make great progress on academic research soon.
 
best regards from Bielefeld.
see you soon.

6 05 2006
Sterding

Thanks, loadStar! (I won\’t call you eMule here again^_^) Thanks for your call from Germany today.
 
I\’m very happy today, even though there are still some unhappiness for me recently. I think things will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 anyway. And whatever, this is a way necessarily to walk for me.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aclate, as Forest Gan\’s mother said, only if you open it and taste it, then could you know the real tasty in it. Fortunately, I still could meet such good friends like you all, helpful and with good telorance.
 
I know some Chinese in Bielefeld, pls show my greeting if you could meet them.

9 05 2006
harvey

送一份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啊!! 现在你的机子已经给下届的师妹用了,不过还是把你10G的歌曲留了下来 呵呵 在外面一切顺利 你是最棒的!

9 05 2006
Sterding

hehe, thanks! :)for keeping my music, and for your over-praising.I\’m fine here. The weather in Bergen is in exact spring. All days are enjoyable days!Miss Nanjing very much, the university campus, and the street.How is LMBE? I got to know that you all moved into the new building already. Hope fine, everything.

15 09 2008
Unknown

(wow power leveling) And (wow gold) under the single-site, preferential policie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