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the weather! ^_^

13 04 2006
Happy Easter Holiday!
早上起来,每一个人都跟我这样说!今天是5天复活节长假的第一天,早上睡到8点,不等闹钟响就自己醒了,看来生物钟还没调整过来!洗了个热水澡,惬意啊!洗澡的时候在想,以后自己有了家,会不会就舍不得每天都这么‘肆无忌惮’地洗热水澡啊?挪威的水都是免费的,而且24小时供应热水,水质很好,Tape water都是可以喝的!
 
冲了一碗芝麻糊(sesame,gingili),烤了两片面包,夹上苹果酱和烤香肠,还有猕猴桃(kiwi),成了我今天早上简单的早餐。Baleen夫妇在一边笑着问我,这是中式还是西式的?嗬嗬,我自己也不知道!
 
天还在下雨,跟昨天一样!昨天我跟Akhil去市中心shopping的时候,走到鱼市场的时候刚好开始下雨,我们就到游乐场里面去转悠。新开的,有点像迪斯尼乐园(Disneyland)的感觉,有摩天轮,转马,一上一下那种让人尖叫的那种,但是小气多了。不少挪威人带着小孩在雨中还玩的乐此不疲的,呵呵~!我跟Akhil其实是来避雨的(不收门票),后来看到鱼越下越大,就跟管游戏的阿姨闲聊起来,一个用球砸玩偶的游戏,20NOK一个球,砸中之后就可以挑一个毛绒玩具。我请Akhil,我们每人都砸了一次,哈哈,都命中!我挑了一个毛毛熊,胸前抱着一颗心,红色的,上面绣着‘ I love you’的那种,呵呵!两个大男人玩那种游戏。管它呢,就当是自己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好了~~~Akhil挑了一条鱼,说要挂在门上!
 
赢了礼物,心里特别开心,虽然身上都淋湿了!没想到挪威这么natural的地方也有这种commercially fashional的东西,哈哈~~我们几乎是一个游戏一个游戏的走过去的,逐个去跟他们say hello!雨下的很大,玩的人很少,所以很多管理员都在闲着,Akhil特别能闲聊,跟人讨价还价,还跟一个挪威的哥们玩起了猜数字游戏,猜赢了半价卖给我们,结果那个哥们玩不过不玩了,要跟我们再见,Akhil对着他来一句:Byebye, Enjoy the weather! 把我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后来我们去了一家咖啡吧,Louisiana Cafe, 就在Fish Market旁边,我们把车子停在外面,就找了一个靠窗户的桌子坐了下来,要了两杯Cafe Latin,32克朗一杯, 觉得还是比较贵的,但是很少出来喝咖啡。去付钱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是从咖啡机里做出来的,晕!看来这个价格在挪威还买不到现调的咖啡!跟Akhil在那家咖啡吧几乎是坐了一下午,到后来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可以大声地讲话了。
 
整个下午我们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各自规划了一下自己将来的路。因为Akhil今年要毕业,跟我一样,面临着去做Bussiness和做Research的两难选择。我跟他分享了我的“列出10年10个梦想“的想法,还有就是对两种选择按照自己对将来生活的评价标准各自打分,最后算出加权和,比较,得出选择。最后Akhil也跟我分享了他的一种方法,就是将10年分成2段,最近的1-4年为第一阶段,列出自己打算学习的技能和知识(对于两种选择分别列出来),然后从第5年开始,在前4年的基础上,列出自己对于将来的发展规划,失败了怎样?成功了怎样?……
 
有时间把我们讨论的结果整理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Actions

Information

4 responses

13 04 2006
Lodestar

Definitely. No pain, no gain!

13 04 2006
Lodestar

you did spend too much time on your blog.

13 04 2006
Sterding

回去了!好饿~~~
 
师姐不在,实验室也没人,冷冷清清的。。。。
 
Lodestar,什么时候到你那里去蹭饭去?

13 04 2006
Shuang

你那十个梦想实现几个了,赶紧把给妈妈出自传那个实现了吧.挺传奇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