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好的事情

21 12 2005
世上有太多的事情了,人生苦短,不可能有时间都做到的,也不可能有这么多兴趣去做。我想在我活着的时候,除了本职工作之外,做好下面几件事情也就心满意足了!
 
1、摄影(Photograph)
 今天在PConline的D70s论坛里看到一句话:什么专业,以前拍照,现在充其量是拍摄,离摄影还差十万八千里。说话的人叫小嵩,我觉得是论坛里最牛的人。他是谦虚,我是真的是还在拍照阶段,但是却常常吹嘘说自己喜欢摄影!差远了。
但是,我还是把摄影当成自己的一个目标!
 
2、做菜(Cooking)
趁自己还没遇到真正的大厨之前赶快吹一句:我觉得自己有做菜的天分!我喜欢先在脑子里想,构思,描绘那个菜的样子,然后凭着感觉把那道菜作出来,最后发现真的跟我原先想象的一模一样,无论色、香、味、还是营养!哇,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啊!
但是,我做菜喜欢有人在旁边打下手,而且吃完要夸奖!
 
3、旅游(Traveling)
说旅游好像太大了!具体说来,不是跟团去N个地方到此一游、拍些纪念照那种,我是希望自己有旅游的能力,可以完全自己搞定一个陌生的地方,包括安排食宿,寻找资源,安排日程,交通……不知道怎么定义这个?
 
4、篆刻(Seal Cutting)
我在这一块还是一个零,但是我想学,而且要学好!我知道很多日本人很精于这个的,本来在中国很盛行的。50岁之后开始吧~
 
5、个人网站(Homepage)
有一个很丰富、很漂亮的个人网站,www.sterding.com,或者另外一个更好的名字;里面有我的人生经历记录,career path,有我的摄影作品,我的旅行日记,我一天天的感悟,我跟爱人的合集,我跟周围人的链接,我喜欢的各种小东西,美好的,幽默的,经典的。。。
 
6、心理咨询(?)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想法,我想做很多人的知心朋友。用真诚、积极、富有激情的心态去感染别人,帮助别人走出自己的圈子;帮助别人改变自己,提高自己;因为我发现周围有很多人需要别人的帮助,他们很讨厌自己的现状,但是又难于启齿跟别人求助。我想,中国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职业。但是,如何建立跟别人的信任?这是最大的难题。
 
to be continuing…

Actions

Information

4 responses

21 12 2005
beili

我想做好的:快快跟我联系啦!!需要身份证或者护照才可以领学位证……

22 12 2005
Mary (人在旅途,永不寂寞.....)

心中可以同时有这么多的想法,生命中可以有这么多的事情去追逐, 想来还是那句老话: 年轻, 真好. 呵呵

22 12 2005
Kiko

有自己的想法真好,我的想法是什么呢……R.E.M忠实fans,最爱Losing my religion~

22 12 2005
Sterding

hehe, I just knew R.E.M only when I came here. One of my neighbors had their CD and I heard it. I love their style also.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