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17 12 2005
早上起来,整理自己的书包,发现原来以为没领到的洗衣卡躺在放发票的信封里!嘘了一口气——昨天我还为这个特地跑到SiB的阿姨那里去要一张新卡,我以为注册的时候他们忘了把卡给我,还声明我从来都没看到那张卡!让人感动的是,他们也信了!住在这儿就有这一点好,大家都守信用,都会相信你说的话是真的,所以处在这样一个环境里想说谎都有压力!这让我想起了最近的一些事情,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每天都发生许多欺骗,大事不说,就说自己最近在电脑上遇到的一些事情吧,说FireFox比IE好,结果装起来,内存一样是耗>30M,Javascript支持也不好,查得太死,跟Linux下一样没法在线听歌;用eMule下东西也是一样,许多文件名看起来天花乱坠,下下来都没法播放,或者名不副实。信用啊~~这个世界到底谁说了算?良心?道德?法律?宗教?政权?。。。
 
整理房间其实是一件蛮有意义的事情!每一次整理东西,总能翻出一些要做又没做的事情,譬如圣诞的卡片还没写完,放在枕边的Perl也没看几页,说不定从书包底部又发现了上个周末写的一张To do,好多事情依然还搁着。。。事情总是这样被自己循环地delay下去,很糟糕啊!!让我想起了在P&G的General Office里看到的一张海报,几个叠加的时钟,马克笔写的too many meeting, too many training, delay again, confused, forget something, can not find the files…..(Issue to search: How to manage your life?) 呵呵,每一次整理完房间总发现有好多事情可以做,好事还是坏事?
 
整理房间就像整理电脑一样,平时不注意清理,do CIL(cleaning, inspection, lubrication), do categorising, do classification, 到了该清理的时候,就得专门花一段时间去做这些。“江湖上混的,迟早要还的!”
 
今天Michael要走了,扔了一堆东西给我,kind guy!我把自己剩下的一个Chinese Knot送给他了,一路平安!
Actions

Information

One response

17 12 2005

喜欢挪威~好羡慕

Leave a Reply

